中 文 科
本校今年繼續參加教育局「小學校本課程發展支援服務──中國語文」,課程主任、中文科主任與教育局小學校本課程發展組高級學校發展主任-陳少芳小姐及二年級科任一起研討各種教學策略。
本年度繼續聚焦「以讀帶寫」的方向。首先,我們重新編訂二年級各單元的講讀和導讀課,然後在每個單元由閱讀課入手,除了找出學生的學習難點,以不同的識字策略來設計「語文基礎工作紙」,為學生寫作前作好準備,然後才進行寫作課。本年度二年級的寫作課有別於以往的句子練習,而是從段到篇的寫作訓練。老師在教學過程中不斷提供適切的回饋,讓學生能運用課堂所學到的技巧來寫作。從學生的作品看到,寫作的字數比以往增加了,在篇章組織結構方面也漸具雛型,學習成效顯著。此外,本年度二年級科任亦透過引領思維策略進行圖書教學,提升學生的閱讀能力。
 
 
 
 
 
 
 
 
 
 
 
 
 
 
 
 
 
 
 
 
 
 

Address: 35 Ning Tai Road, Ma On Shan Tel: 2604 8487 Fax: 2630 9855
SKH Ma On Shan Holy Spirit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