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 識 科
 
 

為了提升學生對STEM的學習興趣、發展科學及科技的能力,本年度常識科成功申請教育局小學校本課程發展支援計劃,邀請了高級課程發展主任林從敏博士到校,與本校老師共同編擬常識科的科學探究課程,並於上學期完成了「能量變變變」的教案設計,讓學生親手設計和製作吸塵機。

    在教學中,學生認識能量的轉換及吸塵機的構造,進行實驗測試不同扇葉及水瓶對吸力的影響,並分組合作製作吸塵機。學生在過程中,積極投入活動,不但理解吸塵機的科學原理,還提升對學習科學的興趣,更能加強製作模型的技巧。

學生一起探究不同扇葉和水瓶對吸力的影響

學生向同學介紹自己的作品

學生製作出有藍芽音響、遙遠控制的吸塵機


Address: 35 Ning Tai Road, Ma On Shan Tel: 2604 8487 Fax: 2630 9855
SKH Ma On Shan Holy Spirit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