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 識 科
 


為了讓學生有系統地發展科學探究技能及態度,學校去年邀請了香港教育學院科學與環境學系導師到校,為一至六年級學生設計科學探究活動。

本學年便將設計發展成校本科學探究活動,於七月份進行。透過這次活動,希望能培養學生科學探究的精神,提升他們對科學的興趣。
級別
題目
摘  要
J.1
綠寶探索之旅
透過認識昆蟲和植物外形、特徵及居住環境,培育學生對自然界的學習興趣和同理心。
J.2
綠色校園
讓學生觀察校園四周的植物,建立欣賞自然的正確態度。
J.3
暖包的秘密
學生通過測試暖包的物料,思考暖包的發熱原理和涉及的反應,建立科學探究精神。
J.4
神奇的聚合物
利用不用的物料製作聚合物,設計簡單公平測試來比較聚合物的延展性,培養對科學的興趣。
J.5
防UV的外衣
學生設計公平測試的實驗,找出防曬功效與防曬值的關係,培養探究求真的精神。
J.6
衝上雲霄
讓學生製作紙飛機,了解飛行速度與發射角度的關係,啟發學生對航天科技的興趣。

 

 

 

 


Address: 35 Ning Tai Road, Ma On Shan Tel: 2604 8487 Fax: 2630 9855
SKH Ma On Shan Holy Spirit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