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乃一所基督教學校,所以除了關心同學成長中的德、智、體、群和美五育發展外,更注重他們的靈育發展。而靈育的發展,最終目標是使兒童能達至「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為了配合他們成長的階段和需要,因此本校除了在常規課程設有宗教課,讓他們能認識基督教外;更推行了不同的宗教活動,希望藉此能使同學認識聖經的真理,養成基督化的人格,以致能實踐「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基督精神。

宗教活動
對象
活動時間
內容
1. 早禱
全校學生
逢星期二、四早會
每逢星期二及四早上均設有早禱,老師會以唱詩、祈禱及信息分享等宣揚主愛。希望同學能透過校長和老師的分享,培養感恩的心,愛主愛人。
2. 學生團契 (高年級)
小一學生
星期五的活動課
透過遊戲、詩歌、手工及研習聖經,讓學生認識和接受主耶穌為救主。
3. 學生團契 (低年級)
小二至小四學生
星期五的活動課
4. 學生團契 (高年級)
小五至小六學生
星期五的活動課
5. 基督少年軍
小三至小六男學生
星期五放學後
「基督少年軍」及「基督女少年軍」乃學校的基督教制服團體,幫助同學培養服務、虔誠、紀律及自學的精神,建立基督化人格。
6. 基督女少年軍
小三至小六女學生
7. 福音佈道會
小六學生
週會課
邀請聖公會聖提多堂的教友與本校老師合作推行佈道會,讓小六學生於
升中前更堅立自己的信仰。
8. 羊咩咩故事時間
一至四年級學生
逢星期五午膳後小息
透過讀解聖經故事、遊戲, 讓學生認識耶穌的教導。
9. 宗教週會
全校學生
週會課
在宗教週會內,老師會以唱詩、祈禱、信息分享、畫劇或福音電影等與同學分享福音的信息。
10. 聖誕崇拜
全校學生
聖誕崇拜
於聖誕崇拜時進行聖景活動,讓學生認識和重溫耶穌誕生的歷史。
11. 復活節崇拜
全校學生
復活節崇拜
主要以信息分享和唱詩來讓學生認識和感受復活節的喜樂。
12. 午膳祈禱
全校學生
午膳前
讓同學曉得萬物都是從天父而來,藉此培養同學感謝之心。
   
   13. 佈道會
全校
上學期
每學年的下學期,會舉行一次全校性的佈道會,讓全校學生得以藉此機會加深對基督教的認識,立志追隨主道。
  
   14. 宗教週
全校
每學期一次
同學們在宗教週裏既可以透過攤位遊戲增加對天父的認識,又可以透過「詩歌點唱站」把祝福送給父母、老師和同學,更可以在「羊咩咩故事」裏聆聽聖經故事,節目真豐富!
宗教網頁:
1. 聖公會聖提多堂網頁:

 


Address: 35 Ning Tai Road, Ma On Shan Tel: 2604 8487 Fax: 2630 9855
Copyright @ 2010 SKH Ma On Shan Holy Spirit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