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獲教育局發放「小學學習支援津貼」及「加強言語治療津貼」,照顧校內
  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
甲. 為了更有效及全面地照顧校內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現提供以下不同類型的支援:
 
1. 小學加強輔導教學計劃
 
 課外輔導
 . 為了協助成績稍遜及在學習上有困難的學生提高其學習興趣和學習能力,
   加強輔導老師進行補底輔導教學;

 

輔導時間:  課前 ( 7:35 – 8:10 am )
 綜合課 ( 2:20 – 2:45 pm )
 課後 ( 3:00 – 4:00 pm )
 
 課堂支援
   
 
 功課調適  
   
 考試調適  
   
 
2. 小一及早識別計劃
 
   按教育局規定每年12月8日至1月7日填寫「小一學生之學習情況量表」,甄別有特別學習需要的學生。
   及早識別有學習困難的學生,並提供適切的輔導和支援。
 
3. 課後支援小組活動

  本年度將安排以下小組活動:

小組性質及名稱
1
  社交技巧訓練小組 —「跟你做個Friend」A組
2
  社交技巧訓練小組 —「跟你做個Friend」B組
3
  社交技巧訓練小「跟你做個Friend」C組
4
  專注力培訓小組 —「專注掌門人」A組
5
  專注力培訓小組 —「專注掌門人」B組
6
  專注力培訓小組 —「專注掌門人」C組

4. 校本言語治療服務
   
  運用教育局發放的「加強言語治療津貼」撥款,為有言語障礙的學生提供言語治療服務。該項服務由「專業聲語中心」提供,由高級言語治療師吳茵茵姑娘負責;吳茵茵姑娘將定期到校為學生及家長提供支援服務,服務範圍包括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評估及訓練,以提升他們的學習及溝通能力;安排老師及家長講座,讓我們了解如何照顧有言語障礙的學生。
   
 
5. 校本教育心理服務

獲教育局資助推行「小學校本教育心理服務」,由教育心理學家定期駐校,從學校系統、教師及學生三個層面,透過發展性、預防性及補救性三個方向支援學校,服務包括為有需要的學生進行個案評估、專業諮詢、以及危機處理等,協助學校發展「全校參與模式」以照顧學生的不同需要。

 

乙. 為了讓家長更多了解子女的特殊教育需要,現提供以下網上資源供家長閱覽:

  1. 家長及公眾教育

  2.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運作指南 P.94-104


Address: 35 Ning Tai Road, Ma On Shan Tel: 2604 8487 Fax: 2630 9855
SKH Ma On Shan Holy Spirit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