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 外 學 習
被稱為「東方巴黎」的上海,是中國僅次於北京的第二大城市,其迅速發展的速度,實在令人刮目相看。為了讓學生深入了解上海在改革開放以後的科技發展及歷史文化,本校特別帶領40 位五、六年級同學於2016年11月9日至12日,到上海進行考察交流。

第一天上午,同學們參觀了陸家嘴金融區和西元2050未來生活體驗館。晚上,我們到黃浦江外灘參觀,站在漂亮的新堤岸遠眺對岸,黃浦江夜景盡入眼簾。第二天,我們到訪上海西外外國語學校,愉快地參與課堂活動,一部分同學製作水火箭並進行發射活動,另一部分的同學則上了一課精彩的語文課。當天下午,我們還參觀朱家角水鄉、上海老街及豫園,充分感受上海風景優美的一面。第三天,我們到訪以「城市、人、環境、發展」為主題的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上海2010年世界博覽會會址(中國館)及上海工藝美術博物館。第四天,我們參觀了上海科技館和上海磁浮交通科技館,最後乘坐磁浮列車前往機場,親身體驗科技為生活帶來的便利。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境外學習豐富了同學的生活經驗,培養同學的自我管理能力,體驗在團體中發揮互助互愛精神的重要。雖然旅程短暫,但各人都過得充實有意義,滿載而歸。
參觀陸家嘴金融區
夜遊黃浦江外灘
參觀西外外國語學校
遊覽豫園,欣賞古典的景色
上海工藝美術博物館(進行剪紙活動)
上海2010年世界博覽會會址(中國館)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上海科技館
乘坐磁浮列車前往上海機場

Address: 35 Ning Tai Road, Ma On Shan Tel: 2604 8487 Fax: 2630 9855
Copyright @ 2016 SKH Ma On Shan Holy Spirit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