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童 軍
  • 基督少年軍
  • 基督女少年軍
  • 公益少年團
  童軍運動的宗旨是培養兒童守紀律,重責任,愛別人,盡義務。
本旅是新界東地域第1170旅。這個三十多位團員的小團體,團員都是一群活潑可愛的四至六年級男及女學生,他們分為六小隊,逢星期五下午(1:45-3:45)在寬敞的校園內集會。團員要懂得主動學習,在隊長帶領下分工合作,合力解決困難,完成任務。當中亦學會與人相處之道。長假期間,旅團舉辦戶外活動或出外參觀,讓團員增廣見聞,身心舒暢。希望每位童軍在本旅團愉快的團體生活中在知識和品格上都有增長。
童軍宣誓禮
水浪窩燒烤及遠足
沙田北區主席盃
參與學校升旗禮
親子海陸空童軍活動同樂日
童軍樂聚家庭日
沙田北區營燈會

  基督少年軍的宗旨在於青少年人之間, 擴展基督的國度,同時促進服從、虔誠、紀律及自愛等良好行為,以達成基督化的人格。 本校為香港基督少年軍第164分隊,隊牧1名,導師2名,隊員約20名。逢星期五放學後集隊,集隊活動主要包括:學習聖經的道理及傳福音的方法、步操訓練、體能訓練和集體遊戲等。

立願禮
步操訓練

  基督女少年軍 (The Girls’Brigade) , 簡稱G. B. , 是一個國際性的制服團體組織, 本會的宗旨是透過獎章系統性的活動, 培育少女在德、育、體、群、美和靈育六方面的發展。

  我們是屬於第44分隊, 每星期五下午三時至四時在學校聚會, 分隊導師分別是余潔儀老師和黃頴欣老師。每次集會都有靈修、祈禱和步操, 並由老師設計章別試, 包括靈修章、體能章、社會章、教育章等等。

  今年分隊已於學期初招募新的隊員, 現在分隊已開始每星期聚會, 我們期望這批新隊員加入我們的基督大家庭, 在這新的學年,在靈命裏茁壯成長

宗旨

幫助少女認識及跟隨基督, 同時藉著虔誠、自制、責任感等良好行為, 以獲取更豐盛的生命。

公益少年團(CYC)本著「認識、關懷、服務」的口號和宗旨,讓學生有更多認識和服務社會的機會,及了解個人與社區的關係。為鼓勵團員關心社會、熱心公益,公益少年團設有團員獎勵計劃,團員可透過參與不同的活動或社會服務獲得積點,例如探訪、賣旗、清潔活動、籌款活動等,團員累積足夠積點後,便能獲得獎章。

每年,本校公益少年團團員都獲邀參與由愛德基金會舉辦的「活水.行」擔水步行籌款活動,活動旨在提升大眾對全球水危機的意識,並為內地貧困山村居民建設安全食水系統籌款。透過此活動,學生可以親身體驗內地山區缺水者「擔水」的苦況,從而學會珍惜用水的重要性。學生與家長可以一同參與活動,完成擔水步行後,還可以獲得活動證書,學生們能夠參與此項別具意義的籌款活動,都感到自豪和滿足呢!



Address: 35 Ning Tai Road, Ma On Shan Tel: 2604 8487 Fax: 2630 9855
Copyright @ 2016 SKH Ma On Shan Holy Spirit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