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提升學習效能
  有效的學與教策略能令學習事半功倍。透過完善學校政策、優化教師的課堂教學、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
2. 建立健康校園
  建立健康校園及關注學生身、心、靈方面的發展,是本年度重點關注項目之一。透過校本計劃及多元化的課堂活動,培養學生恆常運動及積極參與體藝活動的習慣,提升他們的社交及溝通能力,從而培養懂得欣賞自己、尊重他人等良好的品德。
3. 小班教學
  本校於小一至小三實施小班教學,期望利用小班教學的優勢,透過靈活的教學策略,設計一系列能引發學習動機、有針對性,並促進學生參與及師生互動的課堂活動,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同時因每班學生人數減少,教師在課堂上更易照顧學生的個別差異,提供適合的教學方法,並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
4. 合作學習
  合作學習是一種小班常用的教學策略,它是一種以小組學習形式進行的教學策略,能發展學生傳意、推理、探究等能力及讓學生學習與人合作的技巧。本年度,學校將會繼續推行合作學習。
5. 普教中課程
  為提升學生的普通話說話能力及中國語文水平,本校在小一至小三開設普通話教授中國語文科的班別,推行及發展「以普通話教授中國語文科」的校本課程。
6. 課程發展
  本校分別設有一位課程主任及一位英文科課程主任,與教師一起訂定長遠而清晰的課程目標,製作以校本為主的教材,以加強培養學生的溝通能力、批判性思考能力及創造力。
7. 課程統整
  從一年級起,分階段發展至六年級,以常識科內容作平台,與其他學科結合,就各科間共通的學習重點和內容,訂定不同的研習主題,打破分科課程的隔閡,使知識能融會貫通,提高學習效能。本年度小一至小四均設有課程統整。
8. 教師專業發展
  透過恆常的共同備課、同儕觀課、教師工作坊及有系统的專業交流和協作等活動,推動學校建構持續發展的學習社群,提升教師的教學技巧及專業知識。
9. 校本課程
  ‧ 中文科
a. 參與教育局「內地與香港交流及協作計劃」,透過教案設計、互相觀摩、課後點評,優化單元教學設計,以提升
小二學生的寫作及說話能力。
b. 與香港教育局言語及聽覺服務組製定一至六年級說話教學的框架,利用<輕鬆教、輕鬆學 聽說讀寫 教學策略>
資源套 ,以提升學生的說話能力。
  ‧ 英文科
a. 本年度成功申請教育局校本課程發展支援服務,由教育局的高級課程發展主任與四年級英文科任攜手探究並發展
校本小四英語教學策略,安排合適的教學活動,鼓勵學生積極參與。
b.本校上年度成功向教育局申請「提升小學英語水平津貼計劃」,獲批港幣五十萬元,推行兩個計劃:
i. 網上英語圖書閱讀計劃
ii. 英語戲劇教育
此計劃為期兩年,本年度將會繼續。
  ‧ 數學科
教育學院數學系梁鉅超博士協助五年級數學科任,透過推行優化課堂協作計劃,提升小五學生高階思維能力、數學
語言的表達能力及照顧學生的個別差異。
10. 外籍老師計劃
  本校聘有三位外籍英語老師及一位教學助理,以提供更佳的語言學習環境,讓同學有效地學習及運用英語。一至六年級每週兩節的趣味英文課會推行Shared Reading 故事書閱讀計劃,由外籍英語老師及本科老師一起教授,以提高學生閱讀英文書的興趣及能力。
11. 專題研習
  各級會進行跨學科的專題研習,老師會教授學生基本的研習技巧。本年度重點是加強學生閱讀的技巧及策略訓練,並透過有效的資料搜集、整理、分析、綜合、反思等活動,使學生建構知識。此外校方會為五年級同學作重點支援,在研習過程有專責老師為各小組提供指導,希望研習更具深度。
12. 學生支援計劃
  透過整全的學生支援系統,為校內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同學提供不同類型的支援服務。
13. 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計劃
  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委派專業社工駐校,提供全面的輔導服務,並與老師、 學生和家長一起建立關愛文化。
14. 鼓勵閱讀風氣
  為提高同學的閱讀風氣,加強全方位的閱讀活動,包括:清晨閱讀、集體閱讀、中英文廣泛閱讀、親子讀書樂及讀書樂獎勵計劃,鼓勵同學從閱讀中學習。

Address: 35 Ning Tai Road, Ma On Shan Tel: 2604 8487 Fax: 2630 9855
Copyright @ 2013 SKH Ma On Shan Holy Spirit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