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 學 科
 
 
 
 
 
 
 
 
 
 
 
 
 
 
 

六年級於上學期第二十一週進行了促進共通能力的活動--「哪隊高一些」。

活動內容:

第一部分
全班分為A、B、C、D 4組 (每組 7至8人),每組獲分發軟尺1把,組員要互相合作,輪流量度身高,直至所有組員的身高均被記錄在共通能力工作紙上。同學先觀察數據,然後估計本組組員的平均身高,再作計算。

第二部分

同學閱讀以下情境,然後與組員討論小明的說法是否正確,並將答案寫在工作紙上:

籃球比賽有A、B兩隊參賽隊伍,A隊的平均身高是180cm,
B隊的平均身高是172cm。小明知道兩隊的平均身高後,便說:「
A隊裡最高的球員一定高過B隊裡最高的球員,因為A隊的平均身高較高。」


通過本活動,同學須運用協作能力,去量度身高,以找出數據及計算平均數。在討論部分,同學能培養溝通能力,並發現平均數只是反映了數據一部分的特性,並不能代表所有數據。

學生認真量度身高

 

學生一起討論

 

Address: 35 Ning Tai Road, Ma On Shan Tel: 2604 8487 Fax: 2630 9855
Copyright @ 2015 SKH Ma On Shan Holy Spirit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 Reserved.